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2021年湖北学术期刊卓越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885次 |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2日,在武汉亚贸恒升大酒店举办了“2021湖北学术期刊卓越论坛”,此次论坛由湖北省期刊协会自科学报专委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主题为“践行卓越行动计划,繁荣湖北学术期刊”,旨在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湖北学术期刊的办刊水平与学术影响力,促进学术期刊的转型与创新。我省部分高校学报和中科院期刊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湖北省期刊协会邵明义会长和晏飞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我省10家进入卓越行动计划的期刊负责人分享了办刊经验,湖北省期刊协会副会长、自科学报专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王昕做了“创新发展 追求卓越——卓越计划引领下的学术期刊探索实践”的主旨报告,多角度分析了卓越计划在科技期刊突破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提升学术影响力方面的实践经验,指出作为办刊人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以振兴中文科技期刊为己任,共同探索创新繁荣之路。《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执行副主编鄢子平、《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执行副主编张淑娟、《地球科学学刊》单超博士、《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常务主编刘才华、《岩土力学》执行主编周平、《数学物理学报(英文)》执行副主编张玉平、《当代医学科学》执行主编张孝平、《光电子前沿》王珍主任和《磁共振快报》王琳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刊物及在参与卓越行动计划中采取的新举措。大家从紧扣学术热点、组织优秀稿源、优化编委结构、打造数字平台、提升学术影响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阮剑、中国地质大学期刊社社长王淑华、《武汉理工大学学报(材料科学版)》执行主编陈银洲和《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杨锦莲主持论坛并做了精彩的点评。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刊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后,邵明义会长对此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期刊是重要的文化支撑行业,编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鼓励我省期刊编辑更新观念,打破条条框框,明确发展目标,挖掘潜力,优化稿源,构建湖北学术期刊新布局,打造世界一流学术期刊。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