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湖北科技期刊改革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4610次 | 发布时间:2018-10-22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湖北科技期刊改革发展研讨会于20181017-19日在古城襄阳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期刊协会自科学报专委会和科技期刊专委会主办,湖北省文理学院和《物流技术》杂志社协办。湖北省期刊协会会长黄国钧、襄阳市科协副主席乔拥军、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王为一出席会议,湖北省期刊界14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代表们围绕湖北科技期刊改革发展的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开幕式由湖北省期刊协会秘书长晏飞主持,黄国钧会长代表协会做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省期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科技期刊在提升学术影响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学术报告环节,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编写委员会副主任、科学出版社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培一编审,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地方工作委员会主任、湖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名誉主编王亨君教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吕青研究员,《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晨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编辑部主任陈培颖编审做大会报告。《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执行主编柳建乔编审等7位我省优秀期刊的代表和刊社领航人依托各自成功的办刊经验,从国际化、数字化、专业化等多角度给我们介绍了最新的学术思想和丰富的办刊经验。

最后,湖北省期刊协会副会长、自科学报专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王昕做大会总结。这次大会是湖北省科技期刊界群英荟萃、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是谋划科技期刊改革新突破的好契机,是实现科技期刊发展新跨越的助推器。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