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我校学术期刊管理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4298次 | 发布时间:2015-06-17

 2015612日,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期刊管理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一号楼211会议室顺利召开。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周凤荣处长、《今日头条》媒体与发展栏目总经理安娜及编辑刘旋、校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副主席兼秘书长鲁亚莉、期刊管理中心副总编张永平、科协欧玲主任及王正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各期刊负责人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校科协副主席鲁亚莉主持会议

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周处长以《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为题详细分析和阐述了湖北省期刊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强调质量第一是出版的底线。

今日头条媒体与发展栏目安总以《如何借技术之力助推媒体融合》为题,重点介绍了今日头条的发展情况及助推媒体融合方面的优势,同时也介绍了信息爆炸时代,用户如何获取信息及头条号内容发布平台的工作流程。

张副总编宣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期刊获奖情况及名单,部分代表性的学术期刊进行专题经验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版)负责人王昕以《打造优秀团队,加快媒体融合,服务科技创新》为题,从提升编辑素质,打造优秀团队;构建微信平台,加快媒介融合;引领学科发展,服务科技创新;学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英德文版)负责人余超虹以《同济医学院学报编辑部过去的六年》为题,从和谐环境、提高杂志质量和编辑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过去六年学报取得的成绩及经验。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负责人吴兰丽以《高校学报核心竞争力辨析》为题,分析了高校文科学报所处的境地,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固体力学学报(英文版)负责人钱勤以《固体力学学报英文版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介绍》为题,分享了学报国际化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体会。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以《高校学术论文评价与学术期刊管理思考》为题,站在期刊管理角度,从大学评价体系、期刊文献检索、期刊质量提升、论文评价指标及期刊管理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内容转摘自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网站,由校科协王正伦供稿)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