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征稿通知 | “智能建造”专题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725次 | 发布时间:2024-01-26

智能建造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建筑产业深度融合,在工程中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完成复杂建造工作,是建筑业的发展方向和新引擎。《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以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创新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积极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发展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智慧运维、建筑机器人、建筑产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是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了促进智能建造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共享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2024年开始,我刊长期针对“智能建造”专题进行征稿,热忱欢迎国内外研究学者投稿。

一、征稿范围

本专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 智能建造装备与机器人技术

● 双碳与智能健康建筑

● 结构智能化健康检/监测与评估

● 结构智能防灾与减灾

● 高性能新材料结构

● 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

● BIM、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与应用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时请选择“智能建造”专题,投稿栏目选择“土木、水电、航空航天”。按照本刊的审稿流程,通过审稿后快速网络首发,并以正刊形式发表。

2. 接收研究综述和研究论文,以研究论文为主。

研究综述:近年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的深度总结,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能引领未来研究的创新发展方向。第一作者应为具有高级职称的学者。

研究论文:围绕主题,具有原创性、科学与技术价值,内容翔实,写作严谨,反映最新科研成果。

3. 其他要求论文撰写格式规范(参考本刊网站“稿件格式及示例”),信息完整、内容翔实,无涉密内容,不少于6000字。

4. 来稿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未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5. 其他事项请参阅本刊网站投稿指南。

三、栏目编辑

编辑:郭璐琪

电话:027-87543916-805

邮箱:guoluqi@hust.edu.cn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