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征稿通知 | “智能通信网络”专题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302次 | 发布时间:2024-03-07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信息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各种用户对电信业务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就要求通信网络能迅速且灵活地向用户提供种种信息业务,通信网络由单纯地传递和交换信息,逐步向存储和处理信息等智能化方向发展。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和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规模逐渐扩大,网络行为复杂性逐渐提高,智能化通信网络的关注度持续升高。全新的架构和技术,如SBA,Massive MIMO,网络切片等,这些新技术的引入对网络的运营运维带来了新的挑战。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融合创新,不断增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的加速度。

为加快推动移动网络深度覆盖,提升网络质量,优化用户感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刊将设置“智能通信网络”专题长期征稿,热烈欢迎业内研究人员和学者投稿。

一、征稿范围

● 信息传输

● 智能化算法与智能通信

● 复杂通信信号处理

● 无线网络与大数据

● 无线信道建模和预测

● 自适应调制与编码

● 无线资源调度与决策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时请选择“智能通信网络”专题,投稿栏目选择“电信、电子、光电”。按照本刊的审稿流程,通过审稿后快速网络首发,并以正刊形式发表。

2. 论文形式

研究综述:近年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的深度总结,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能引领未来研究的创新发展方向。第一作者应为具有高级职称的学者。

研究论文:围绕主题,具有原创性、科学与技术价值,内容翔实,写作严谨,反映最新科研成果。

3. 论文撰写格式规范(参考本刊网站“稿件格式及示例”),信息完整、内容翔实,无涉密内容,不少于6000字。

4. 来稿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未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5. 其他事项请参阅本刊网站投稿指南。

三、栏目编辑

编辑:周洁

电话:13507181314

邮箱:zhoujie@mail.hust.edu.cn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