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征稿通知 | “燃烧与碳中和”专题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439次 | 发布时间:2024-03-05

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确保能源安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我刊2022年第7期推出的“燃烧与碳中和”专刊和2023年第1期推出的“清洁燃烧”专栏,得到了专家的倾力支持和广大读者的热烈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继续推进该领域学术交流,我刊将长期针对“燃烧与碳中和”专题进行征稿,热烈欢迎国内外研究学者投稿。

一、征稿范围

● 先进清洁低碳燃烧理论与技术

● 低碳燃烧数值模拟

● 低碳燃烧技术的污染物生成理论与减排技术

● 碳捕集、封存与利用技术

● 低碳经济性与环境影响

● 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 新能源与储能的技术应用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时请选择“燃烧与碳中和”专题,投稿栏目选择“能源与动力、电气”。按照本刊的审稿流程,通过审稿后快速网络首发,并以正刊形式发表。

2. 论文形式

研究综述:近年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的深度总结,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能引领未来研究的创新发展方向。第一作者应为具有高级职称的学者。

研究论文:围绕主题,具有原创性、科学与技术价值,内容翔实,写作严谨,反映最新科研成果。

3. 论文撰写格式规范(参考本刊网站“稿件格式及示例”),信息完整、内容翔实,无涉密内容,不少于6000字。

4. 来稿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未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5. 其他事项请参阅本刊网站投稿指南。

三、栏目编辑

编辑:骆瑾

电话:027-87543916-808

邮箱:luojin1102@163.com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