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征稿通知 | “智能机器人”专题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325次 | 发布时间:2024-03-26

社会发展与前沿多学科交叉创新,正在不断刺激智能机器人从技术到形态的演变发展。随着传感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人们对智能机器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前,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方向是使其智能性更强,在认知学习、自动组织、对模糊信息的综合处理等方面前进一大步,因此智能机器人的研究和发展仍然面临一系列挑战。

为了促进智能机器人相关理论、技术及应用的深入研究,从2024年开始,《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长期针对“智能机器人”专题进行征稿,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展现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交流。

一、征稿范围

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 智能机器人感知和理解

● 智能机器人学习与决策

● 智能机器人运动控制

● 协作机器人

● 人机交互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时请选择“智能机器人”专题,投稿栏目选择“计算机、控制、人工智能”。按照本刊的审稿流程,通过审稿后快速网络首发,并以正刊形式发表。

2. 论文形式

研究综述:近年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的深度总结,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能引领未来研究的创新发展方向。第一作者应为具有高级职称的学者。

研究论文:围绕主题,具有原创性、科学与技术价值,内容翔实,写作严谨,反映最新科研成果。

3. 论文撰写格式规范(参考本刊网站“稿件格式及示例”),信息完整、内容翔实,无涉密内容,不少于6000字。

4. 来稿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未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5. 其他事项请参阅本刊网站投稿指南。

三、栏目编辑

编辑:钱钺

电话:027-87543916-810

邮箱:journal@hust.edu.cn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