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协议


版权转让协议

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授权书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我(们)同意将本文(题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权在全世界范围内免费授予《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对本文具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专有使用权:汇编权(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翻译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权利,授权期限同论文著作权保护期。编辑部有权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使用该论文:

(1)以各种已知或将来可能出现的形态、格式和介质(包括但不限于纸质、光盘、磁盘、网络等形式)复制、发行、传播该论文;

(2)翻译、改编、汇编该论文,以及利用该论文中的图表,摘要或任何部分衍生其他作品。

(3)以各种表达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口头、书面)表演传播该论文。

(4)将上述权利的全部或者部分许可给第三方使用。

(5)许可文献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

未经《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书面许可,本文的任何部分他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汇编、转载、出版。

我(们)保证本文为原创作品、无一稿两投,并且不涉及保密及其他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侵权问题。若发生以上侵权、泄密等问题,一切责任我(们)承担。

本授权书于《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接受本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同论文著作权保护期。作者签字后,若通过电子邮箱、投稿系统等方式提交授权书复印件的,视为其认可复印件与原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作者签名      签名日期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作者亲笔签名,请按文内作者排名顺序填写,请务必将此授权书寄回或者扫描发回本刊编辑部相关编辑。)

开放获取协议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一本开放获取期刊,本刊2021年及以后的文章期刊网站上均可免费阅读和下载,任何用户无须经作者或出版者同意,均可及时、免费、不受任何限制地通过网络阅读、下载、拷贝、传递、打印、检索、引用、超级链接至该期刊的文献内容。

许可协议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使用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允许第三方用户按照《知识共享许可协议》“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CC BY-NC-ND)的方式共享,即发表后的文章可立即公开并永久在官网(http://xb.hust.edu.cn)免费获取,允许用户阅读、下载、复制、打印、搜索或链接到文章全文,或将其用于其他合法用途。但在这些过程中必须保留作者署名、仅限于非商业性目的、不得进行演绎创作。同时作者可将论文用于其他任何非商业性的目的。

作者权益

稿件录用后作者需要与编辑部签订“版权转让协议”,将版权转让给《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期刊,但作者有权按照《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C BY-NC-ND)允许第三方分享他们的文章(如存储于机构知识库),同时作者自己也可用于其他任何非商业性的目的。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