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Nature Photonics》负责人访问我校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6078次 | 发布时间:2008-03-05

3月4日,《自然光学》编辑部负责人Rachel.Won女士和《自然》亚太区业务总监Kate.Yoneyama 女士应邀来访,在光电国家实验室为我校师生作了有关学术论文写作技巧的讲座。

副校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光电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希望在光信息、光通讯、光存储、生物医学光子学、激光等方面取得高度的发展,希望《自然》代表通过参观和考察给我校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给我校师生论文写作,尤其是光学领域高水平论文的写作给予指导。

Rachel.Won在题为“怎样在Nature上发表你的论文”的讲座中,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自然系列刊物及《自然光学》的编辑流程、如何申诉并写信给编辑、论文的结构等有关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她表示,论文若拥有高度新奇或创新的主题、能引起读者广泛的兴趣、值得注意的进步、突破的表现或重大的影响、在科学理论上有显著的进展并为研究提供新的方向、有可说服性的支撑结论的数据等要素,更为编辑们所看重。她还特别强调了在论文的准备和提交过程中要学会运用孙子兵法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策略。随后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

来访嘉宾还与光电国家实验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参观了光电国家实验室、数字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Nature是与Science齐名的世界顶级科学杂志之一,Nature Photonics(自然光学月刊)为Nature系列刊物。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