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辑动态正文

《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in China》由我校承办


发布单位:编辑部 | 点击次数:7228次 | 发布时间:2007-04-28

4月24日,《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in China》 第一届编委会在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来自国内的近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等教育出版社吴向副总编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高等教育出版社自然科学出版中心丁海珈主任介绍了该系列杂志的办刊目的、 方针、 特点, 以及与Springer-Verlag公司的合作关系;《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副主编王昕介绍了《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in China》合作编辑部情况。清华大学周炳琨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侯洵院士、北京邮电大学任晓敏副校长、北京大学龚旗煌教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骆清铭教授等编委在会上发言,与会专家针对办刊方针、选题组稿及审稿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in China》 的前景充满希望。

《Frontiers in China》 是由教育部发起、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德国Springer出版公司负责海外发行的英文系列学术刊物,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27个重要学科,网络版和印刷版同时出版。该系列刊物旨在全面及时地向世界反映中国的科研水平,为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提供来自中国的优质学术内容,并增强国内研究人员与国际同行的沟通和交流。该系列刊物中的物理学、数学、化学、机械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生物学、林学、历史学、法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分卷已于2006年1月正式出版,计算机科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地球科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医学、农业、工商管理研究、文学研究也于2007年2月正式出版。

《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in China》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周炳琨担任主编,“武汉.中国光谷”之父、华中科技大学黄德修教授担任副主编。编委会成员42人(其中两院院士10名、长江学者7名,海外编委员15名)。该刊旨在全面、及时地反映中国光电子领域的科研水平,扩大并提升我国高校和学者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术成果得到世界的认可,争取达到世界一流光电子期刊水平,尽快进入国际著名检索系统。

《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 in China》紧密依托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合作编辑部设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将于2008年正式出版,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并提出宝贵意见。

4 2024
主 管:教育部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
主 编:李元元
刊 号:ISSN 1671-4512
    CN 42-1658/N
邮 发:国内 38-9
    国外 M 487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43916
   027-87544294
邮箱:hgxbs@mail.hust.edu.cn
网址:xb.hust.edu.cn
微信:hustxbs
关注微信公众号